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【原創】《草莓內褲》02


分級:
G
種類:短篇|耽美向|正劇|高中生
簡介: 
籃球場、草莓內褲、「做人如果沒有夢想,跟鹹魚有什麼分別」
以及17歲站在人生分歧點上的我和你。


02

而這個送藍色蕾絲小餅乾的女生一直都沒有出現。


巫梓豪坐在窗口,不知在思考還是發呆,望著藍藍的天,自從情人節後,那個餅乾就讓他莫名在意,尤其是那三個字,樸實無華卻很真切,只是女孩子不出現,他也不好急,有些焦躁的用手指敲敲桌


阿山他們笑說,一定是你嚇到女生,覺得心目中的王子太鱉三,但又覺得不道謝不近人情,所以才勉為其難地做個小餅乾給你,說不定還是買現成裝進去的,唯一的純手工只有那條緞帶,所以別等了!


他們拍拍他的肩,挖哈哈小豪豪單相思了。


巫梓豪揮揮手,叫他們別吵,緊接著依然是沒日沒夜的考試,不停地複習,彷彿當初的歡樂是假的一般,老師走到講台上發下考卷,大夥們認真地低頭作答,鴉雀無聲。


他按按自動鉛筆,筆芯沒了,他習慣性手就往抽屜抓,一陣濕黏的手感,頓時讓巫梓豪嚇了一跳,立馬就把這不屬於他領地範圍的噁心東西拿出來,奶、奶油蛋糕?


大家都在埋頭寫考卷,就他一臉尷尬的滿手都是奶油,最淒慘的是,那個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就被他捏爛了......老實溫順充滿正義感的巫梓豪,就一直忍到下課才去洗手。


「喂,你們有拿蛋糕給我嗎?」巫梓豪走到阿山他們那邊,每個人都一臉莫名其妙。


「有看到誰拿給我嗎?」他又問,大伙兒搖搖頭。


他滿腦子狐疑,但從那天開始,接二連三地,抽屜裡會出現小蛋糕、小餅乾、小糖果,而他似乎知道巫梓豪弄得滿手都是油的慘況,之後只要是蛋糕都加上小蓋子,看起來十分貼心。而且這個味道.....他塞了一口蛋糕,就是那個藍色蕾絲做的嘛。我們班的?


這讓他漸漸興起很想看看本人的念頭,巫梓豪嘗試跟他交流,他放學後在抽屜裡留了一張今天的食後心得,不外乎是甜度可以再降低一點,蛋糕可以再軟一點的話,結果就是自己的抽屜沈寂了某陣子,正當他覺得那個人不會再出現的時候,他就在自己的抽屜裡又看到了一包小餅乾。


那時候體育課剛打完籃球,巫梓豪擦著汗瞪大眼睛,簡直欣喜若狂,不死心地問隔壁的也沒看到是誰,他這一個禮拜滿腦子都是這個人,他就在想是不是自己魯莽了?真的嚇到他了?不會再出現了?他坐下來,拆開餅乾,一股甜中帶暖的味道撲鼻而來。


正當他飄飄然的時候,下意識的把視線瞟到坐在最後一排的大塊頭上,嚴堂也正好看著他,兩人盯視了三秒,他做賊心虛般快速的移走視線,巫梓豪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不對,看了一眼餅乾,又看了一眼嚴堂,喂、喂......喂!就是你吧!太明顯了!長這麼大隻不要害羞啊!害他差點沒捏爛餅乾,老子還很期待你知道嗎?心情瞬間很複雜。


巫梓豪氣呼呼地塞了一口餅乾,忍著雞皮疙瘩,覺得很好吃。


夕陽西下,拉長所有人的身影,大夥們陸陸續續背著書包回家,嚴堂平時放學總是沖第一,今天因為一些意外,他有點為難靠在校園角落的牆角,眼神游移,只見比他矮的巫梓豪痞痞地擋住他的去路。


「嚴堂,看不出來你做的滿好吃的。」他就問了。


「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。」死不承認。


「就是藍色蕾絲包裝的餅乾啊。」他戳戳他。


「那個女生還沒有回復你嗎?」裝死。


「不要裝了,那個卡片看就是你的字,哪有女生寫字這麼醜的。」他對過了。


「你不可以對窩...女生人身攻擊!」差點說溜嘴。

巫梓豪嘆口氣,覺得這傢伙也太嘴硬了吧,怎麼樣就是不肯承認,他忽然間想到了什麼,一個大跨步手指著他,決定嚇嚇他大聲地說:「那個蝴蝶結是你親手綁上去的吧!」


嚴堂虎軀一震,非常驚嚇,他抖抖覺得自己掩飾的很好,怎麼會敗露!歐買尬,他還特地跑到三條街外去買,還是被看到了,「......你怎麼知道?」


「......」巫梓豪其實真的沒有要嚇他,但虧他還幻想是多麼可愛的女孩子,還我少年的純情啊,你這個大兔子!!


巫梓豪忍住想吐槽的衝動,和藹可親的問說,「你不用謝我啦,上次那個藍色蕾絲的餅乾就夠了,幹嘛還繼續做這麼多?」


此時他怔怔地盯著巫梓豪,不知所措地說,「因、因為,你好像很喜歡吃.....所以.....」


「所以就一直做?然後偷偷看我吃東西?」巫梓豪忍住爆笑的衝動,覺得現在是什麼狀況,他好像逼問出一個不得了的回答,而且噁心到好有趣。


「嗯。」大兔子納納地點頭,小麥色的肌膚露出緋紅。


「好啦,我不會笑你。要一起走嗎?」看著他這樣,巫梓豪也不忍心繼續逗弄,上前拍拍他的肩膀。


嚴堂露出想跟著走的臉,又躊躇三秒,「我,不用了!謝謝!我先走了。」


就見他一百九的龐大身軀用著異常端正的跑姿衝出校門,嚴堂似乎不像外表般來的可怕,反倒挺可愛的,巫梓豪手插著腰一臉莫可奈何,不要害羞嘛。


隔天第四節上完體育課,所有人都說等等翻牆出去吃午餐,身為資優生的巫梓豪也不例外,八成就覺得別人都翻了,自己不翻感覺很遜,充斥著男孩子間青澀無聊的較勁,阿山他們說要去吃麥當勞,巫梓豪說我想想,已經連續三天吃麥當勞了,很膩。


他就走到旁邊乘涼的大樹下,這棵樹很大,據說有一百年的歷史,每每微風吹拂就會傳來窸窣聲響,迴盪在靜謐的午休時刻,剛好看到嚴堂跑完500公尺,又恢復一貫地面無表情,氣喘吁吁地坐在地上,巫梓豪徑自地坐在他身旁,大兔子立馬感到不自在,默默地移了一點位。


資優生也跟著移,直接就把臉靠得很近,不高興地問,「喂,你是不是討厭我了?」


「沒、沒有。」嚴堂慌張的搖頭。


他開始有些了解那些混混喜歡欺負他的原因,不太有表情也不善於交談,但卻會對你的動作抱以最真誠的回應,就像那天跟現在一樣,巫梓豪露出頑皮的笑容。


「對了,我有多帶一個便當,吃不完,你要不要?」嚴堂釋出善意。


「咦?」巫梓豪這才想起來中餐的事,手撐在地上,聞著風吹過而來嚴堂的味道,帶著洗衣精跟一點汗味,臭死了,他笑著跟他說,「好啊,那我今天不出去吃了。我跟阿山說一下。」


講得好像理所當然,也不想想都多少人制服都被欄杆勾破。


嚴堂聽完,叮囑巫梓豪在這裡等他一下,連忙急匆匆地跑回教室,拿了兩盒便當,還是用鐵盒子裝的那種,巫梓豪接過來沈甸甸地,覺得分量很驚人,難怪他長這麼大隻,蓋子一打開,菜色很豐富,花椰菜、小番茄、玉米筍、白飯,最後還有一隻大雞腿,顏色很漂亮,讓他著實吃了一驚,不可思議地問。


「都你媽做的?」


「不,是我堂哥,他偶爾會煮菜,我住在他家,他就會幫我帶便當。」嚴堂笑著說。


「你堂哥,跟你長得一樣嗎?.....」他無法想像用仿似嚴堂這張凶狠的臉,做愛心料理的樣子。


「不一樣吧?他比我矮。」嚴堂歪著頭,仔細地想想,沒有人說過他們長得像。


「喔。」那就是斯文人,巫梓豪腦中浮現出溫文儒雅的居家好男人形象,他很羨慕嚴堂有這樣的一位哥哥。


「你怎麼會住你堂哥家?你爸媽呢?」巫梓豪等不及地開動,首先他就拿著雞腿猛嗑,滷的很香,很好吃。


「因為我爸媽很忙,所以就先丟在爺爺奶奶家,那裡是本家,所以有很多親戚,我十八歲以後就可以搬出去住了。」嚴堂先吃掉花椰菜的頭。


「你一次帶兩個,如果我不吃呢?」


「那我就自己吃掉。」


「......」心想這傢伙食量也太驚人了。


嚴堂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說溜了嘴。


他兩有一搭沒一搭的邊吃邊聊,最近又新出了哪款遊戲,昨天哪個老師又要考哪一科,前幾天誰又做了什麼蠢事被叫去罰站,雖然都是巫梓豪主導對話,但嚴堂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少言,聊得很開心,只是他會看對象說話,有些怕生罷了。


「對了,上次看你打架好厲害,你是練什麼的?空手道?柔道?」終於把份量十足的飯吃完,巫梓豪打個飽嗝。


「我沒有在練。」


「切,別裝了,肯定有幾段吧。」巫梓豪最討厭這種人了,戳戳他的手臂,還很結實呢。


「應該說......我是陪練的,有在練的是我堂哥。那些都是他教我的。」嚴堂幫他把飯盒收好,放在旁邊的綠蔭下。


「哇,你哥一定超強的。」巫梓豪又把哥哥晉升到一個境界,充滿羨慕的眼光。


「對啊,他人很好,我們差了九歲,很疼我。」他低著頭眼底充滿驕傲,嘴巴揚起一種很幸福的笑容。


巫梓豪怔怔地望著,他不知道嚴堂也能這樣笑,沒由來地心情有些低落,他很想觸摸這樣的笑容,卻覺得不妥,是在發什麼神經?巫梓豪負氣的拉下臉,拍拍嚴堂的腿。


「我累了,借我躺一下。」


嚴堂也溫順的任他躺,不曉得剛剛自己說了什麼話讓他生氣,但也可能是剛吃飽愛睡前的撒嬌,家裡的小堂弟不都是這樣嗎?睡覺前都要鬧一鬧,才肯罷休。嚴堂篤定地想。


他盯著他闔上雙眼的面容,清秀又乾淨,不是帥哥卻很討人喜歡,髮絲在陽光下落出咖啡色,灑落在額際,高挺的鼻子,粉色的薄唇,嚴堂望著睡著的他,他的手落在他的唇邊,鐘聲剛好響起,在中午無人的樹下。

fin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